關於梁偉怡
 

梁偉怡 (Verdy Leung) 是池坊花道教授、華道家元池坊香港支部長、多媒體藝術家,並為「花道館」的創作總監。他師承華道家元池坊香港支部創辦人謝玉華教授,並於日本學習花藝設計,畢業於日本花道最高學府日本池坊中央研修學院。在學院中,他跟從花道界殿堂級人物柴田英雄及古川守彦學習深造,並曾於學院東京校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。

梁教授為頂尖的設計師,他的插花及藝術作品曾獲邀於各國(如德國、日本、加拿大、韓國、土耳其、台灣等地)展出,亦在海內外屢獲獎項。他在池坊花道世界盃(Ikenobo World Cup)中擊敗超過一百名來向十多個國家的選手,獲得第一名,成為世界冠軍。他更連續四年獲得日本池坊中央研修學院頒發「橘獎」(花道最佳成績獎)。此外,他更於全日本最大的花道大賽池坊「旧七夕會華道展」比賽中獲獎,創首次有外國人獲獎的記錄,堪稱花道界的「橫綱」。

梁教授近年來積極在香港推廣池坊花道,不少設計師亦向梁教授學藝,他多年來任教多間大學的課程,如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、香港浸會大學、香港中文大學、西澳洲大學、英國密特西斯大學等,並受香港職業發展局「旅遊服務業培訓發展中心」邀請,為酒店員工作進行花藝設計培訓工作。

讓更多人認識花道藝術是梁教授的一個理想。有見及此,近年梁教授積極向年青人推廣花道藝術,於中學舉辦插花工作坊及課程,希望讓年青人從小便能享受花道的樂趣。

梁偉怡教授的媒體訪問